[信仰反思] 詩歌服事的真義

曾經我是一個不喜歡唱歌的人,特別是四部合聲的聖歌,即便我從小就在傳統的聖教會當中長大。我覺得聖歌的歌詞很美,內容很豐富,但我就是不喜歡,為什麼呢?因為我對於聲音一點都沒有感覺。

雖然不至於到五音不全的地步(自以為XD),但是走音的頻率也不會太少(其實很多時候我聽不出來),說真的,常常指揮在說唱高一點、低一點、或是用哪裡唱歌的時候,我真的聽不懂因此也無法回應,甚至是擔任音控的服事的時候,高音、中音、低音等,若不是超級超級嚴重很明顯,其實對我來說都聲音都長的一樣。當我聽錄影或錄音出來我講話的聲音的時候,我覺得那根本就是另外一個人的聲音,跟我自己講話的時候聽到的完全不一樣(或許這是自我感覺良好的一種表現XD?)除了先天的失調之外,偶爾還會聽見來自於他人關愛的提醒(欸,你走音了),有時候這樣的提醒還帶著些許無心的笑意,甚至有時候因此而被否定於跟音樂有關的服事。這是我的曾經。

現在的我,我很喜歡唱歌,更喜歡和弟兄姊妹一起唱著四部合聲的詩歌,總是在每一次的服事當中,感受到這些詩歌的影響力,並且在和諧的(應該是)合聲當中,感受到彼此成為肢體的美好。雖然我知道我唱的並不優美,我仍舊會走音(每一次音樂同工請我獨唱或是獨自和音的時候總是令人頭大XD),我依然不知道什麼叫做唱再高一點、低一點。

既然不是變得很會唱歌,那麼,是甚麼改變了我?我發現上帝的心意跟人想的有很大的差距?祂看中的真的是這些技巧、音色嗎?我們必須承認,如果沒有摸著祂的心意,不論再好聽的嗓音都無法帶來真正生命的感動;但是當我們摸著祂的心意的時候,祂自己會成就那關乎祂的事情。祂喜悅我們的服事,是認定祂的服事、是為祂而做的服事,當我們滿心樂意的為祂而唱的時候,那就是祂所喜悅的聲音~在這樣的詩歌敬拜當中,我們能夠享受到從神而來那滿足的平安與喜樂。


上週主日獻詩之後,聽見一個小小的見證跟大家分享。

有位牧區的姊妹原本覺得這次獻詩的曲目很不容易,所以想要放棄,但是聖靈感動她並對她說「其實不難」。有一天在聽詩歌的時候恰巧聽到獻詩的曲目,當下她感受到「與神同行的甜蜜」,並且覺得「真的不難」。因此就克服心中的攔阻一起參與獻詩的服事。聖靈的同在與內住是如此的真實!


如果你跟我一樣,我要鼓勵你勇敢的跟著主內的家人一起為愛你的主而唱;
如果你是很會唱歌的人,我期盼你成為那些對唱歌沒有信心的弟兄姊妹最大的鼓勵。
讓我們都一同享受在詩歌的敬拜當中,領受聖靈滿溢的感動。

最後,與大家分享上周約書亞及路加牧區一同的主日獻詩。
FB影片連結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聖經罕字] 匉訇

[聖經探索] 海狗皮?

[聖經罕字] 搋